薛嘯秋,來台首張專輯「魔指」記者會,
記者會上大秀魔術,提到流行音樂說欣賞王力宏、周杰倫的音樂,
6月27日,將舉辦「薛嘯秋魔指 慈善鋼琴炫技演奏會」。



  薛嘯秋一身優雅絲巾型男造型出席來台首張專輯「魔指」記者會,20歲的的他彈奏鋼琴神速每秒64個單音擊敗麥可森的16拍,被譽為史上最速之魔指!

  首度來台推出演奏專輯的薛嘯秋與李雲迪皆師出同門,06年起參加歐美指標比賽,始終保持冠軍!五歲開始習琴,薛嘯秋說才上第二堂課即想抗拒彈琴,而為了保護手指薛嘯秋還投保500萬台幣保險!至今還沒交過女友的薛嘯秋開玩笑說還沒牽過女生的手,也是為了保護自己的手指阿!

  薛嘯秋十分靦腆,流露著青春洋溢的氣息,問到首次來台灣最想吃是啥,薛嘯秋直說其實我為了記者會在節食甚麼都沒吃,只吃了一口最想吃的菜脯蛋!

  五歲開始學琴,薛嘯秋說因為覺得鋼琴很好玩會發出聲音,不過上了第二堂課就開始抗拒了,但是隨著年長則越來越喜歡鋼琴,而20歲的薛嘯秋從06年開始即在歐美三場指標比賽中贏得冠軍,而與師兄李雲迪都是出自名師但昭義的門下,薛嘯秋不只是比賽的常勝軍,此次在台推出專輯慬一週的時間,即拿下GMUSIC銷售榜第一、KKBOX、EZPEER數位榜第一,可見薛嘯秋鋼琴的魅力。

  

  而另一個傳奇則是薛嘯秋在記者會上,彈奏名曲「大黃蜂」彈奏速度上超越先前鋼琴家邁可森的每秒16個單音,締造每秒64個單音(為麥可森的四倍),因此有史上最神速的鋼琴家之稱!薛嘯秋笑說每次彈奏一首完我都汗流浹背,因此小方巾是我的開運物,我一定會放在琴旁擦拭!

  而提到學琴生涯的轉捩點,薛嘯秋說7歲那年,跟隨父母舉家遷到日本。爸媽一邊打工一邊讀書,並不寬裕的家用沒有餘錢來買昂貴的鋼琴。只好決定以便宜的電子琴來替代,結果他們到琴行,銷售小姐介紹電子琴的時候,8歲的薛嘯秋卻跑到賣鋼琴的那邊,並且揭開琴蓋自己彈起來。薛嘯秋的琴音引起了也在琴行的一位日本女士的注意,她問薛媽媽,為什麼孩子喜歡鋼琴,卻只給他買電子琴?當她知道了原因後,很“冒昧”地向薛爸薛媽提出一個“請求”,她說:“讓我送架鋼琴給這個孩子吧!”她的條件只有一個,希望薛嘯秋當她的學生。

  後來,爸媽才知道,琴行邂逅的這位女士正是日本武藏音樂大學的大柱惠老師。也因此讓薛嘯秋有持續的學琴機會,而後回大陸以兩個月的時間苦練考進名師但昭義的門下,更奠定了薛嘯秋在勤益上精湛的基礎!薛嘯秋說:我一直在想古典音樂也可以是很年輕的,我20歲我希望古典音樂能跳脫傳統,跳脫嚴肅,古典音樂可以很瘋狂也可以很流行,不要太拘束,可以輕鬆的接觸。薛嘯秋並笑說自己是個重感覺的人啦!

  

  此外薛嘯秋在記者會上還大秀魔術,將水杯中水消失!提到流行音樂薛嘯秋說欣賞王力宏、周杰倫的音樂,新世代的薛嘯秋說希望20歲的年輕人也接觸對古典音樂,可以是瘋狂的,可以是流行的!

  為幫助孤苦無依的老人,6/27日薛嘯秋將在台泥大樓士敏廳舉辦「薛嘯秋魔指 慈善鋼琴炫技演奏會」,洽票可洽年代售票系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